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洋玩意兒 餐廳日記

有些故事不能被遺忘

這是關於兩個餐飲人在異鄉相遇,進而相愛.因為美食且鍾愛烹飪,進而把他倆的心拉得更近.他們對生命的熱愛與執著.即使是最簡樸的單純,他們也會因珍惜而感動.請聽我娓娓道來

孔夫子曾說過-做出另人感動美食是通往內心深處與愛的捷徑

這是關於他倆的故事...Ola來自瑞典,曾投身軍旅,隨後變身於熱情洋溢的大廚.而他的另一伴Stephanie來自台灣.曾幾何時是個單純不經世事的小女孩,獨自一人至歐洲求學.最終不僅找到未來的方向也找到了真愛.原本陌生的兩人分別來自世界的另一端.因為愛,友誼及美食促使他倆的結合.

我決定要記錄這個故事

這些故事裡您會看到種種不同的畫片猶如幻燈片般得撥放在您面前,希望也能帶您回到任何曾另您感動的美好時刻.所以放慢您的腳步這裡有許多好故事跟您分享.


第一章

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愛爾蘭大文豪George Bernard Shaw (1856-1950) 曾說過世界上沒有任何更真摯的愛會比對食物的愛更強烈

我也會說世界上沒有任何痛苦會比有口難言不能說的秘蜜來得痛苦

在一個極為寒冷的夜晚裡,寒風隔著薄薄的帳幔無情的呼嘯著.我們挺著因寒冷而快僵硬的身驅,試著打起精神和無情嚴寒的氣候抗衡著. 那天的深夜,氣溫快速下降急凍來到了零下25度,只記得冷峻寒風有如刺般的刺入骨裡. 我們誰也沒有料到今晚將是我們人生中最漫長且最黑暗的一晚. 那晚我們被俘虜囚禁了.

今天的我坐在這裡看看現在的自己,靜靜地回首過去,愁悵的感覺有如昨天卻又那麼的遙遠且不真實.我時常回想在波士尼亞被囚禁的那些夜晚.誰又會想到現在的我,我的人生將會有不同的安排呢? 想當年心氣方剛的我,相信大家都曾有過這年少輕狂的時光.當時的生活無憂無慮.我一直是個有正義感又容易同情別人的人,想當然爾,這樣的個性有時讓我陷入一些泥沼中.但是我還是要感謝我母親的教誨,從小她就教育我們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要挺身而出. 尤其是弱勢者需要人們的支持與保護. 後來我加入了特種部隊,練就了很好的身手及技能,讓我覺得自己就有如黃袍加身般.在此同時我收到一張單程機票,請於底欄簽名後聯合國保護部隊任務將隨即生效.我欣然的,不加思索的就簽了名.但當時的我,對未來隨而伴之的危險卻毫無知悉.


不久後,一個單純對未來充滿好奇與新鮮感的年輕女孩,從她再熟悉不過的出生地-台灣出發,開始了她的人生旅程. 她比Ola幸運的是,她今天降落的是倫敦希斯洛機場.她一直對充滿濃厚貴族氣息且具有富饒歷史文化的泱泱大國有許多嚮往.終於今天讓她如願以嚐,來到仰慕以久的國家. 把自己回撥至10年前再定格,我記得那天凌晨抵達倫敦,才發覺原來我的行李是那麼的沈重.畢竟在離開台灣Check-in前都是爸爸幫我拿著. 當時瘦弱的我只記得相當吃力. 不久出了關,看到一個頭戴紳士帽穿著深色西裝的中年男子拿著一個牌子東張西望的,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揮揮手,且向他快速走去.我才發覺我的旅程還未結束. 在開往Bristol的高速公路上,看看窗外一部部車子快速呼嘯而過,天才矇矇亮.同樣是寒冷的的清晨.原來英國的冬天比我相當中的還要冷. 所有不安的思緒一股腦的湧上心頭,我這才驚覺,哇!我人在英國了耶!從現在開始我將在陌生的國度,在沒有家人及朋友的環境獨自生活.原來興奮的心情漸漸沈澱取而代之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及懼怕.


今天很有趣的是在告訴Ola我在Bristol的故事時,突然外面的電話嚮了.我快速的奔向電話並接起,原來電話另一端是我在Bristol唸語言學校時認識的一位台灣朋友James.我們應該有快10年沒連絡了吧!只知他後來回到台灣,我則繼續前往瑞士,終又回到倫敦拿文憑. 其間則是斷了連絡. 很巧合的是,今天早上當我談及在英國Bristol一切的同時,他竟來電了...我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中國人常講緣份及命運,相不相信見人見智.但我相信有時命運需要人來創造.很多人相信命運有時是一種無法解釋的巧合,無法預料的命中注定. Ola稱它為命運中的因果. 我則稱它為命中注定的緣份.其實兩個意義都大同小義,只是不同時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而己.我相信也因如此我們生命才會那麼的有趣及鮮活.

http://www.flavors.com.tw/CH/htmlpages/ch_Restaurant_diary.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