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第二章 玻士尼亞篇

戰場上, 人人都是受傷的士兵 - Jose Narosky, 阿根廷暢銷作家

歡迎來到Ola與Stephanie的餐廳日記. 這一章是關於Ola為聯合國出兵至玻士尼亞的故事. Flavor洋玩意兒是他倆生命中的第一個愛的結晶, 餐廳日記則是記錄各自的生命集錦與花絮及他們由相知, 相愛, 相惜的生活點滴.

部份的朋友一定會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把玻士尼亞的經歷當作故事的源起. 對我倆來說, 這裡才是人生旅程的開始. 即使我們當時尚未相遇, 分別存在世界的兩端. 但是緣份最終還是會讓原本亳不相干的兩人給拉近.
當我決定寫這篇關於玻士尼亞的回憶時, 我的心覺得難過而沈重. 我為自己一直無法忘懷這段回憶, 而時常感到悲傷. 對我而言, 我現在可以放寬心侃侃而談這段過去. 現在的我, 專注於更美好及更嶄新的生活. 必須還是要說, 玻士尼亞這段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玻士尼亞戰爭的記憶, 至今仍如鬼魅般地縈繞著我. 但是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去這麼一趟. 我會毫不考慮的說不後悔. 畢竟在那裡我貢獻了一己之力, 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過程中最曲折離奇的應該是被伏虜的這一段吧! 我當下並沒有太多的關於危險或是死亡的想法. 不過最擔心的莫過於我的家人, 他們對我的狀況完全未知, 每天提心吊膽的過生活. 直到搭乘回家的火車最終駛入車站. 我看見父親在遠處, 我才像被人潑了水似的頓悟. 明瞭自己很幸運能平安無事地返家. 沙場上是無情的, 任何的擦槍走火都可以輕易地取我性命.

現在回想, 當初最難受的是我的母親. 因為政府並未告知及透露關於我的任何訊息. 我們原本預計返家的日期被取消了. 家人等待我回家的心情落空. 開始疑惑我何時才能返家. 而當時被伏虜的我, 對他們而言就像是風箏斷了線般的消失. 同時軍中也拒絕提供任何線索, 直到一些記者發現了事實真相, 被伏虜的消息才曝光.
被伏虜囚禁17天後, 我們終於被釋放. 同時也得以踏上返家的歸途.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抵達家鄉的車站. 我打開車門, 把我的行軍袋重重地往地上放, 覆蓋滿地的白雪如粉末般地散開. 同樣是寒冷凝結的空氣, 我踉蹌的從小小的走道下車. 深呼一口氣, 讓我的肺充滿新鮮空氣, 空氣中還有家的味道. 抬著頭望著天空, 任由片片雪花飄在臉上. 這時遠方傳來熟悉的身影, 看見父親從遠處快步跑來. 這時的我潰堤了, 我發覺自己的雙腳忽然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 我倒在地上, 隱約記得有人扶我起來, 我努力想要站立卻怎麼也站不起來. 我和父親相擁而泣, 兩個成年男子哭得像是孩童般得傷心. 最後我終於回到了家


從玻士尼亞我體會到, 人生太短暫了. 唯有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隨時感恩生命中即使是微小或平凡的事物. 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理所當然的. 真正的人生應是常常地保時正面及快樂. 玻士尼亞的經歷, 會永遠及深刻的留在我心中. 但是對我而言, 這個教訓是很寶貴遠甚於它帶給我的痛苦.

http://www.flavors.com.tw/CH/htmlpages/ch_Restaurant_diary2.htm

1 comment:

romantic girl said...

It must have been horrible Nice to hear that you feel such a comfort in your 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