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第三章 全英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Bristol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等著你去探索及發堀. 那些從不旅行的人, 只能算是閱讀一頁而己. 聖阿古斯汀, 基督聖人

歡迎來到Ola與Stephanie的餐廳日記. 這一章是關於Stephanie第一次獨自至英國Bristol求學的過程. Flavor洋玩意兒是他倆生命中的第一個愛的結晶, 餐廳日記則是記錄各自的生命集錦與花絮及他們由相知, 相愛, 相惜的生活點滴.


車子快速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記得約莫1個多小時後, 我們終於抵達了Bristol, 下了交流道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又一棟古典浪漫的英式平房. 我睜大眼睛好奇地看著沿路行經的大街小徑, 大清早街道上雖然少了來往路人的點綴, 卻冷得很有孤寂蕭條的典雅風味. 在英國第一個冬天的清晨, 我低下頭看著錶, 此時大部份的人應該還在睡夢中吧! 窗外的天氣很冷, 我的心情此時也down到最低點…開始想念遙遠的爸媽與家人. 他們又未曾不替我擔心呢! 心裡也不禁冒出很多的問號, 我將會住在怎樣的家裡? 會是怎樣的家人及housemate? 學校會如何? 同學又會如何? 這一切的一切我能勝任嗎?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想到這裡只記得自己的心臟加快了起來.
似乎還來不及擔心太久, 我發覺我們的車子慢慢駛入一排安靜整齊又漂亮的平房, 最盡頭的倒數第二棟車停住. This is it! 我告訴自己我深呼著一口氣, 希望自己能把所有的緊張的複雜情緒一併嚥下. 這時中年紳士停好了車回頭看著我, 他似乎洞悉出我的惶恐與不安, 咧著嘴地對我笑著, 彷彿告訴我凡事別擔心. Everything will be ok! 他協助我卸下大包小包的行李, 走入一棟可愛三層洋房的彎彎小徑, 我緊緊跟在他的後頭. 他按了門鈴, 不久前來開門的是身上披著一個大大披肩的年輕少婦, 他倆簡單的寒暄問候把我的行李提入屋內後, 中年紳士就離開了.
年輕少婦笑吟吟的看著我, 並引導我進入廚房裡. 大方雅緻的六角型廚房屋頂和正對後花園的大片牆面是由片片玻璃連結而成的, 所以這個廚房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玻璃屋. 除了採光好之外, 特殊的設計像是向大自然借景. 把後花園的好景色統統搬入你的視野前. 可想而知在這裡用餐可看到如此的風景, 胃口一定大增吧! 如果是在都市喧囂的台北市區, 若有此風景可說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西方人的生活品質及對於生活細節的注重及講究確實是高明許多. 我應該覺得很幸運, 年紀輕輕時, 自己有這個機會可以窺探及深入西方世界, 了解不同文化的差異及國情. 思緒想到這裡…她輕聲的叫著我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原來她早己燒好開水並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早點等著我. 她貼心地幫我泡了一杯熱可可, 這杯熱可可迅速地溫暖我冰冷的身體及融化我塵封心防, 簡單的早點竟可以如此地可口.
這位年輕美麗的少婦是我的landlady, 名叫Anita. 她是位美髮師. 他們有兩個兒子. 她還告訴我, 除了我之外, 這裡還住有其他三個國際學生, 他們三人都比我早來, 一位是來自瑞士的男生Thomas, 來自日本的女生Ritsuko及泰國的女生 supawon. 我們都讀相同的語言學校, 所以我們可以一起上下學. 聽到這裡我心安了不少. 在和Anita短暫的交談後, 確實讓我的心踏實很多, 起碼我知道我住進了一個關心國際學生的好家庭, 除了有善解人意的女主人. 在這個屋簷下還有其他和我處境及年紀相當的同學housemate, 我並不會是孤單一人. 和Anita的交談互動毫無問題, 本以為濃厚的英式口音, 應該會很不習慣且很難懂. 但事後才覺得是自己多心了. 想到自己後來對英式口音的著迷, 但是怎麼學也學不會,也不想刻意摩仿. 唉! 真是 中了美式英文的毒太深!!!

http://www.flavors.com.tw/CH/htmlpages/ch_Restaurant_diary3.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