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第四章 Ola之臥底刑警篇

唯有每天戒慎恐懼, 才能使自己永遠保持最佳狀況 - John Johnson, 作家

歡迎來到Ola與Stephanie的餐廳日記. 這一章是關於Ola的臥底刑警生活. Flavor洋玩意兒是他倆生命中的第一個愛的結晶, 餐廳日記則是記錄各自的生命集錦與花絮及他們由相知, 相愛, 相惜的生活點滴.

從玻士尼亞歷劫歸來, 終於回到瑞典家中. 經歷戰亂看盡世態炎涼的我, 內心仍是止不住的兇猛波動. 畢竟從遍地烽火的異域回到平靜安逸的家鄉, 實在是很大的反差. 我確定自己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所苦. 在玻士尼亞看到的震憾至今仍留在腦海的深處久久揮之不去. 瑞典政府至今仍然繼續運送士兵至聯合國所指派的世界任何角落. 但是卻忽略了每次任務結束後, 平安歸來的士兵們, 他們心理需要重建與輔導的問題. 到現在我有時還會不經意的想起那時的過程及一切, 情節片段有如電影畫面倒帶般的歷歷在目. 直到遇見我的妻子Stephanie, 她是唯一在生命中給我光線帶給我平安及幸福的人

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 為了要讓自己盡快的融入社會. 我加入了臥底刑警的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內容為治安的維護, 像是掃除幫派, 逮捕盜賊, 監視重大情節的罪犯及各式的保護工作, 每天的工作環境被社會暴戾, 血腥, 仇視等包圍. 現在回想也許並不是一個工作的最佳選擇. 但是當下會選擇的原因, 是它提供和軍中一樣的穩定感. 部門因為人力編制不足的問題, 迫使每天有應接不瑕的任務要執行, 還不確定自己是否適應工作及環境, 卻好像又掉進另一個問題的沼淖

在隊上我是擁有優異逮捕記錄的其中之一. 可想而知, 有不少曾經被我逮捕而入監牢的犯人, 因擋人財路. 所以對我有一定的不滿及懷恨在心. 甚至後來接到死亡威脅的恐嚇己成家常便飯了, 我不時還要上法院作證, 再度面對這些罪犯, 讓我的身心覺得極大難受. 身陷這種極大壓力及恐懼威脅的生活下, 我媽媽開始替我非常擔心. 她深怕我會遭遇不測. 記得執行最後一個任務, 是逮捕一個走私的犯罪集團. 他們使用往來瑞典及德國的渡輪當作交通工具, 記得其中一位罪犯還是船上免稅商店的員工. 這個任務可說是我結束臥底刑警生涯的最後代表作.

覺得該是轉換心情, 拋開過往所有不快樂回憶的時候了. 人總要向前看, 知道自己人生最終究竟要什麼. 我找到一份完全不一樣的工作, 一方面也是想暫時離開先前的工作環境與氛圍. 因緣際會, 經由這個工作, 我找到了從所未有的喜好及熱情, 拾回遺失己久對人生的不確定感.

現在回想當時刑警的工作, 也是有許多讓我覺得欣慰的快樂回憶. 像是曾經協助觀光客尋回失竊的旅行支票, 至地方小學演講, 看到小朋友們臉上洋溢的笑容. 更別提最讓小朋友引領期盼和崇拜的是試乘警備車時, 把車頂上的警笛打開那種呼嘯而過的感覺. 還有曾經幫助過的受害者, 他們才是最需要幫助救濟的人. 我最快樂的莫過於逮到那些招遙撞騙的騙子, 忘不了他們最後百口莫辨的表情. 即使到現在, 我眼睛不經意掃到扒手時, 內心都還會癢癢的. 想像自己跟蹤他, 在他要準備行竊時再逮捕. 但是現在我清楚的知道, 過去警察的生活我早己拋開. 我的新生活不會再是和這些壞人周旋圍繞著. 從現在開始我會開心的微笑著, 因為這才是真實的我.

http://www.flavors.com.tw/CH/htmlpages/ch_Restaurant_diary4.htm

6 comments:

Flavo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omantic girl said...

Good story our company is following your story

romantic girl said...

When will the next chapter be posted?

Flavor said...

we are in the process of making new chapters all the time and they will be posted as soon as they are done. We normally manage to do two chapters per week

Flavor said...

If you sign up on the email club we have then you get the new chapters in your mail directly

Flavor said...

Here is the link
http://www.flavors.com.tw/CH/htmlpages/ch_aboutus_subscribe.htm